首頁 要聞 焦點

陳建仁訪梵蒂岡 也為中國宗教自由祈福

副總統陳建仁11日天深夜率團出訪梵諦岡。(影片截圖)
副總統陳建仁11日天深夜率團出訪梵諦岡。(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副總統陳建仁11日天深夜率團出訪梵諦岡,14日將出席已故教宗若望保祿六世的封聖儀式,並將覲見教宗方濟各。陳建仁行前表示,參加封聖典禮時,將歡迎教宗,擇期到台灣進行牧靈訪問,持續深化台梵兩國的邦誼。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中華民國與教廷多年來互動頻繁,關係密切,邦宜穩固,兩國在人道救援、文化交流、跨宗教對談等領域的合作成果,十分的豐碩。我國政府及全體台灣人民,將秉持宗教自由、民主人權和世界和平等普世的價值,繼續以積極具體的行動來支持教宗方濟各,協助教廷將自由、正義、和平、博愛和人道關懷的理念,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陳建仁表示,此行也將在聖伯多祿大教堂內舉行,祈求天主降福臺灣人民,並祈求兩岸永續和平,中國逐步邁向宗教自由,兩岸的天主教友都能得到教宗的眷顧、牧養與祝福,真正達到地方教會與普世教會的共融與合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