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電電公會70歲 賴揆感謝台商加碼投資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電電公會70週年的慶祝大會。(影片截圖)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電電公會70週年的慶祝大會。(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電電公會70週年的慶祝大會,特別感謝產業界長期以來,對台灣經濟的付出,賴清德也說,政府會致力解決,五缺等產業界關心問題,勉勵國人,重新思考區域經濟,以及全球產業供應鏈角色。

強而有力的擊鼓聲,象徵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邁入70歲,會員多達3013家廠商,涵蓋半導體、資通訊ICT業者,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致詞,表示感謝。

行政院長賴清德:「跟現任郭理事長,還有全體會員,你們對台灣的貢獻,表達最深的敬意跟感謝之意。」

賴清德說,電電公會會員年產值,占整體工業產值50.4%,出口金額占53.3%,對經濟發展居功厥偉。台積電、大立光、日月光、華邦科等企業近期加碼投資台灣,賴清德也再三重申,持續解決五缺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應該要妥善運用,台灣強大的、大型或中大型企業,區域分工的整合能力,還有全球布局的能量,讓台灣在未來,新的全球產業鏈當中,能夠立於更好的一個發展的一個地位。」

美中貿易戰,帶動產業鏈變遷,賴清德認為業界應該思考自身定位。而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建議,政府要優化投資環境,好加速台商回流契機,他也發現台商在東南亞多元布局下,貿易戰反而受惠。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過去原來台資企業,很多已經在(東南亞)投資了,那因為剛好是中美貿易戰的話,其實會讓已經在那邊投資的企業,反而可以接到很多額外的訂單、新的訂單的一個機會。我們產業當然也是希望說,政府能夠比較具體的,能夠提出一些配套的辦法,能夠讓台資企業,能夠回到台灣投資。」

郭台強預估,台灣第四季,在消費旺季帶動下,可望維持成長,目前產業面來看,貿易戰尚未造成明顯的負面衝擊。而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預估,貿易戰至少得打三到四年,政府業界,都得高度關注。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