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BBC揭活摘器官 制止中共暴行正是良機(上)

關注腎臟疾病照護的推特社群「About Kidneys」轉貼英國廣播公司關於中國器官交易的報導。(擷自About Kidneys推特)
關注腎臟疾病照護的推特社群「About Kidneys」轉貼英國廣播公司關於中國器官交易的報導。(擷自About Kidneys推特)

⊙唐浩
BBC記者:「活著?你怎麼知道他們還活著?」

醫師:「因為當我切開身體時,他試著掙扎,而且傷口冒著血,如果我們看到傷口流血,那就表示心臟還在跳動。」

BBC記者:「所以你就繼續切開身體,你取走哪些器官?」

醫師:「肝臟,和兩個腎臟。」

10月8日,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名為「該相信誰?中國的器官移植」(Who to Believe? China’s Organ Transplants)的調查報導廣播節目,一名曾在中國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的醫師,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憶當時場景,依然心有餘悸。

當天,BBC電視台新聞節目也針對活摘器官問題進行深入報導,報導中講述中國法輪功學員不但遭受中共酷刑迫害,甚至還被強迫抽血、驗血做身體檢查,被懷疑與活摘器官有關。

「他們(監獄警察)強迫我們放棄信仰,如果你不聽從,他們就毒打你,但他們專挑你的手臂、腿腳、臀部來打,你的臟器部位,他們不會碰。」一名曾遭監獄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告訴BBC。

記者追問活摘器官 黃潔夫尷尬離去

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責任者、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一場公開活動後接受BBC記者採訪時,剛開始宣稱,「那些(指控)都是胡扯,我不想回答這問題。」

隨即記者追問,「那為什麼我打電話到中國醫院去,很快就獲得了移植肝臟的機會?這怎麼可能?」

黃潔夫神色略顯尷尬與緊張,語無倫次地答道:「我不想回答這問題,某些人有他們的政治目的。」語畢,黃潔夫轉身離去。

中共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自2006年公開被曝光至今,已經超過12年。但中共當局始終封鎖一切相關訊息、對外否認一切指控,並且拒絕國際社會進入中國展開自由而透明的調查,因此這場人權暴行的規模究竟有多大、牽涉層面有多廣、涉案官員有多少?迄今仍難以估算。

然而,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法輪功學員是最主要的受害群體。

「真、善、忍」修煉者 竟成中共活體器官庫

法輪功教人以「真、善、忍」的普世價值來待人處事,修心養性,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當個好人;再加上五套功法動作,達到祛病健身、身心昇華的效果。

由於法輪功祛病效果顯著,且一切活動都免費,因此廣傳迅速。在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之前,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人數已經達到一億人。

然而,就在鎮壓開始之後,這群手無寸鐵、沒有政治訴求的平凡人民,卻遭到中共舉國家機器之力進行瘋狂迫害,全國眾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判刑甚至被迫害致死。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目前遭迫害致死且已核實身分者,達到4,258人。至於其他長年失蹤、生死不明或者無法確認身分者,數量則難以估計。

後來,多項人證、事證表明,這些數量龐大、長年失蹤的被關押法輪功學員,不少人成了中共的活體器官供應庫,成為中共政權器官移植產業鏈的主要供體。

不可否認,直到現在仍有人不相信中共活摘器官之事,是因為許多善良的人們不敢置信,世上竟然有哪個政權能做出如此傷天害理、殘酷血腥、前所未見的非人暴行。

但是,很遺憾,這場泯滅人性的迫害,確實存在。

2006年上半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尚未曝光前,筆者曾在某地陪同調查員通過電話向中國多家醫院進行化身調查取證。當時,筆者親耳聽聞多位醫生坦言,醫院不僅供體尋找迅速,還提供法輪功學員的新鮮器官,肝臟、腎臟都有。(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