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以南空品拉橘警 橋頭現紅害

雲嘉南、高屏地區空品糟,高雄橋頭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已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害等級。(擷取自環署空品監測網)
雲嘉南、高屏地區空品糟,高雄橋頭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已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紅害等級。(擷取自環署空品監測網)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嘉義以南空品糟。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15日上午9時監測結果顯示,雲嘉南與高屏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除了橋頭測站已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其他包括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前鎮共13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環保署指出,15日東北風稍減弱,中部以南擴散條件較差,清晨及晚間易有汙染物累積。中部空品區以南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升高,高屏空品區局部區域可能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等級。

16日白天起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部以南清晨易有汙染物累積,且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等級。

17日東北風持續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部以南清晨仍易累積汙染物,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等級。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指標若達橘警等級,建議敏感族群、孩童及老年人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時應配戴口罩。若達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