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BBC揭活摘器官 制止中共暴行正是良機(下)

⊙唐浩
記得當時一段調查對話大致如下:

調查員:「你們那裡,有沒有那種煉功人的器官?特別是法輪功的?聽說他們身體很好,器官比較健康。」

醫生:「有。你過來就有,趕緊過來吧。」

調查員:「(器官)都是新鮮的吧?」

醫生:「當然新鮮。」

調查員:「可以再問一下,器官是怎麼來的?沒有問題吧?」

醫生:「這個,我不方便回答。你放心,我們有自己的渠道。」

類似對話,反覆聽到,在筆者腦海裡依然揮之不去。

中共殺害的,不只是法輪功學員的生命,還扼殺了人類應有的基本人性。

中共活摘的,不只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還摧毀著自由、人權、「真、善、忍」等人類共享的普世價值。

中共活摘暴行持續 美國人權報告關注

儘管活摘器官暴行曝光後,中國各地醫院轉趨低調,中國醫學界也不再高調宣揚手術數量異常暴增現象,發表各類器官移植研究論文,但活摘器官的暴行,至今依然持續發生。

10月10日,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布年度中國人權報告,指陳中共專制政權對中國人權迫害依然嚴重,並且打壓法輪功學員,對他們騷擾、拘禁、迫害。報告強調,國際組織也指出法輪功學員與其他囚犯的器官被用作器官移植,國際醫界也對中國的器官來源表示擔憂。

CECC人權報告也特別聚焦,新疆上百萬維吾爾人被大規模拘禁在再教育集中營裡,情況令人擔憂。

的確,上百萬維吾爾人被大規模關押,並且轉移到外省地區,這些人群的生命安全難以獲得保障,也難保這些無辜人民會不會有人成為中共的器官供體?

去年10月,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腫瘤外科醫師安華托帝公開指出,中共在新疆以「全民健康體檢」之名,對維吾爾人進行大規模抽血工程,目的是要建立器官資料庫;後來又將抽血改為口腔黏膜DNA檢測。

安華托帝並披露,新疆某地機場還公然設置了「特殊旅客、人體器官運輸通道」,顯示涉及器官移植的旅客流量龐大。

這項罕見舉措,亦對中共有系統的活摘人體器官做出某種程度佐證。

貿易戰延伸到人權戰 制裁中共正是良機

中共活摘器官的殘酷暴行,被喻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事實上,此時或許正是制止中共活摘的好時機。

一來,今年8月,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曾經聯合呼籲川普政府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加上近期川普政府曝光中共干預期中選舉,引發美國人民不滿,所以此時兩黨議員都更願意支持反擊中共,制止迫害人權。

二來,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北京依然不願放棄不公平的貿易手段與竊取美國企業的技術及智慧財產權,與美國僵持。

設若此時,川普政府進一步擴大戰場,針對涉嫌迫害中國人權、活摘器官的中共政府部門、黨政高官、軍方高層進行金融制裁,凍結其海外資產、拒絕人員入境,則可望對中共集團帶來更巨大、更切身的壓力,有力制止其無法無天的殘酷迫害,還可能促使中共內部嚴肅面對活摘器官這項江澤民前朝重罪,難再逃避;同時,這場「人權戰」也將成為助攻貿易戰,甚至瓦解中共專政的奇兵猛砲。

再者,川普若以「反對活摘」、「守護人權」的普世價值之名,對中共發動攻擊,不但在國際社會上具有高度道德正當性,並可望在國內獲得兩黨議員的一致支持,消弭泛左派媒體、政客的反彈掣肘;同時凝聚愛國意識,有利於在期中選舉爭取更多選民認同與支持。

因此,曝光超過12年的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現在或許已到了制止罪惡、終結迫害的歷史轉捩點。(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