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澳洲最大馬拉松賽事 法輪功功法展示受關注

10月14日,墨爾本部分法輪大法學員在Medibank墨爾本馬拉松賽沿途進行功法展示。(記者于久雅/攝影)
10月14日,墨爾本部分法輪大法學員在Medibank墨爾本馬拉松賽沿途進行功法展示。(記者于久雅/攝影)

【記者周婉晴/墨爾本報導】10月14日清晨,澳洲規模最大的年度民間馬拉松賽事——「Medibank墨爾本馬拉松」在墨爾本市中心隆重舉行。墨爾本部分法輪大法學員在沿途進行功法展示,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本屆馬拉松比賽屬歷年來規模最大,共有近3.5萬名選手參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墨爾本女子選手戴芙(Sinead Diver)以2小時25分19秒跑完42.195公里,打破女子全程馬拉松紀錄,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歡呼。

「過程很艱難,但我很開心能在墨爾本板球場(MCG)跑完馬拉松全程。今年是我第三年參加Medibank墨爾本馬拉松賽,也是我發揮最好的一年。」戴芙對本報記者說,「這場比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賽之一,也是我第七次跑完馬拉松全程。」

賽事的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由亞當斯(Liam Adams)獲得,他以2小時15分13秒跑到終點。

活動沿途,墨爾本部分法輪大法學員的功法展示也格外受人矚目。在維州國立美術館對面的維多利亞女王花園(Queen Victoria Gardens),數十位法輪大法學員身穿黃衣白褲,伴隨優美的音樂展示五套功法,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觀看,他們都表示很欣賞功法展示、對法輪功也很感興趣,回去後會好好了解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