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4位高雄市長候選人首度同場 論教育政見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13日上午舉辦「高雄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發表會」,邀請四位候選人到場說明教育政策重點。(影片截圖)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13日上午舉辦「高雄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發表會」,邀請四位候選人到場說明教育政策重點。(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13日上午舉辦「高雄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發表會」,邀請四位候選人到場說明教育政策重點,四位候選人也都出席侃侃而談。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教育應該要能夠促進階級的流動,讓我們的窮人能夠翻身。」

首度同場交鋒教育政見,要接棒陳菊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提出最好的經濟政策就是教育政策。他強調,每個孩子都應接受高品質教育,讓窮人有翻身的機會。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所以最好的經濟政策,不是所謂的發財沒有方法,而是應該要投資教育,讓我們的小朋友不要輸在起跑點上,而且在未來的國際競爭裡面,他能夠具備足夠的能力,能夠實現他的理想。」

韓國瑜則主張「校區、社區、管區」三區一體,解決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以減輕學校及教師負擔。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要跟教師溝通就兩個,第一個大環境,高雄市政府的高度怎麼看教育,第二個小環境,教育從事教職工作者,他們切身所關切的,所以這兩個角度我個人都會非常的重視。」

另外兩位高雄市長侯選人,也各自提出獨特見解。

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蘇盈貴:「怎麼樣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這裡面一個最基本的前提,這個前提就是我們一定要尊重教師的專業,我們一定要去尊重孩子的自主性。」

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璩美鳳:「106年高雄的交通違規罰款的收入是15億元,這15億元我主張要進入教育的經費,專款專用,解決教育經費一直左支右絀的問題。」

4位高雄市長候選人首度同場亮相、但沒同台,各自論述教育政見,對於讓教師回歸專業、裝設冷氣等問題都有相當共識,並提出解決方案。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