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名將戴特波羅膝骨斷裂 賽季提前報銷

戴特波羅,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特波羅,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4的阿根廷名將戴特波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前日上海大師賽第3輪膝傷退賽後,15日檢查確定為右膝髕骨骨裂,賽季提前報銷。

現年30歲的戴特波羅一直被視為網壇頂級球星,但傷病史讓他難以打出成績,最近2年多才終於重回顛峰,3月更在印地安泉賽拍退「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奪冠,今年8月排名登上生涯新高第3,僅次於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

不料,上海大師賽16強賽面對克里奇(Borna Coric),首盤盤末膝蓋扭傷棄賽後,卻傳出重大傷病,這使得他恐無法參加11月中旬所舉行的ATP年終8強賽。戴特波羅表示:「這真的是很艱困的時刻,我很難過,這是重大的打擊,要再去想著復原的事情真的很煎熬。」未來幾天醫生會評估他回到球場得需要多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