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救王全璋遞請願信 李文足遭法警阻擋

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709案」在押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其妻李文足為了救丈夫多次上訪,並且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10月15日她與親友一行人,再到中共最高法院遞交請願信,但卻遭公安阻擋不得進入。

中國律師李和平(去年被以「顛覆國家罪」判刑)的妻子王峭嶺,15日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並表示,當日上午李文足前往最高法院打算遞交信件,被阻不得進入。門口驚現一名戴白色口罩自稱黨員的人,跟法警態度親密。該人被李文足質問後閃離現場。

影片中,李文足質問:穿制服和便衣的人都能隨便進入最高法院,為什麼我這個有訴求的人,卻不能進去(遞交信函)?

李文足也在推特寫道,當天在最高法大門口,對於各路控告人,最高法院的法警是連聲催促著:趕快進!可是,當輪到了李文足時,最高法院的各個入口,卻被法警用身體死死擋著。無論李文足怎麼伸手推、撥、拉、拽,都不為所動。「我說你們這樣區別對待,總得給我一個說法或拿出相應的規定啊!無奈法警一個個猶如木偶……」李文足說。

10月15日,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等人再到中共最高法院遞交信函,遭公安阻擋不得進入。(取自李文足推特)10月15日,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等人再到中共最高法院遞交信函,遭公安阻擋不得進入。(取自李文足推特)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陪同李文足前去最高法院。野靖環在推特上表示,陪著李文足去的大哥大姐們照相時,也被警察大聲阻止。

王全璋律師於2015年7月被中共當局帶走。2017年2月他被控涉嫌顛覆罪,案件移送至天津市二中院已超過一年半,但法院一直拖延審理。

早前,已被釋放的「709案」被抓律師謝燕益和其他人都談及,在所謂「監視居住」期間,曾清楚地聽見王全璋在二樓審訊室的慘叫,懷疑他遭受酷刑折磨。

謝燕益律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相信王全璋所遭受的不僅僅只是「軟暴力」。有關當局為了製造冤案,肯定是軟硬兼施、各種手段都用。

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是「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被抓者中,唯一至今仍然沒有結案的當事人。李文足推測,這很可能是因為王全璋不承認有罪而遭受酷刑,當局懼怕讓外界了解其真實情況。

李文足堅信丈夫無罪,並請劉衛國律師轉告王全璋,外面幫助他的人很多,希望王全璋不要接受緩刑,不妥協、不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