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文哲反擊「新民粹」說 與蔡同台受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宣導接種流感疫苗。(影片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宣導接種流感疫苗。(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宣導接種流感疫苗,在受訪時,對於競選對手姚文智,在週末批評他造成台灣新民粹主義,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一早上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宣導接種流感疫苗,並親自接受注射。聯訪時被媒體問到,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週末造勢活動上,說柯文哲造成新民粹主義,台灣未來可能變成菲律賓,民主被破壞殆盡。他反擊姚文智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這也是失言啦。第一點喔,菲律賓在杜特蒂當總統以後,連續六年經濟成長率超過6%。」 「講別人壞話自己也不會變好你知道,所以我覺得這就是,不是啦,你看我都不會去,我只是有時候忍不住會嘲笑別人,我都不會主動去講人家壞話,一直跟人家貼標籤幹什麼。我覺得這也是,這也是,整個社會文化要提升啦。」

而媒體詢問,蔡英文前一天批評柯文哲內湖交通做不好,應該換姚文智來做。而柯文哲在下個行程將與蔡英文同台,會不會擔心互動尷尬,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到蔡總統的話,互動上面會尷尬嗎,還是等一下會沒有什麼?)不會啦我這個亞斯伯格症,看到誰都不會尷尬。」

不過在後面活動上,柯文哲和蔡英文碰到面後,兩人沒有任何互動,並且最後活動合照時,兩人雖然站在一起,卻相隔一段距離,再次被選舉政治解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