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逾萬人遊行 反大型填海批特首媚共

上萬港人星期天上街,反對港府的填海計劃。(影片截圖)
上萬港人星期天上街,反對港府的填海計劃。(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上萬港人星期天上街,反對港府的填海計劃,批評特首的行徑是要討好親共財團。

遊行星期日下午三點半從銅鑼灣的東角道出發,前往政府總部。發起遊行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批評特首林鄭月娥的填海計劃會將香港過萬億的財政儲備揮霍殆盡。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她常說工程發展將來會惠及很多市民,但大家要留意工程發展到最後,其實由工程開始到結束到建屋,我們每一個香港市民都是在津貼這些大財團。香港不是土地不足,是土地分配不均問題。」

許多父母專門帶著子女遊行。

香港市民鍾女士:「覺得是特區政府用這去轉移視線轉移話題。這個不是擔心,這個很明顯是利益輸送,在那個(董建華的)團結基金會的成員全都是發展商,擺明今次是政府用香港人的錢去打本給資本家做生意,所以這個絕對是利益輸送問題。」

香港市民鄧先生:「政府很倉促做這個決定,亦好似霸王硬上弓式的夾硬來。(帶孩子遊行)讓他們認識我們作為人除了自己的生活之外,我們做的事都應該顧及大自然。」

遊行隊伍下午五時抵達政府總部並舉行集會。至少超過一萬人參加遊行,警方則指高峰期有5800人參加遊行。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