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品味藝術生活 抱樸守真三人展17日登場

蕭巨昇水墨《洪荒之境.乙本》。(羅丹藝境提供)
蕭巨昇水墨《洪荒之境.乙本》。(羅丹藝境提供)
【大紀元訊】科技昌明的世代,藝術多樣多變性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有時迷失在虛擬科幻世界裡。但藝術的本質還是源於生活中的觸動,這也是羅丹藝境畫廊一直以來想要推動的目標:「藝術與生活的完美結合」。10月17日,羅丹藝境將與品緻家俱名店共同舉辦「抱樸守真 三人展」,讓藝術更貼近人們的生活,讓觀賞者也能體會品味細緻的藝術生活。

羅丹藝境推動 藝術與生活結合

 

《抱樸守真》是懷抱樸實之質、堅守貞正之道,意即誠實無欺,不矯揉做作,代表著剛從澳洲布里斯本邀展回台的蕭巨昇、王國昌、廖繼英這三位藝術家創作的中心思想與特質。羅丹藝境多次與三人合作,深知藝術家的畫風,此次走出畫廊,挑戰實景展出,讓欣賞者可直接與生活連結,讓藝術不再有遙遠的距離。

王國昌漆畫作品《風景舊曾諳》。(羅丹藝境提供)王國昌漆畫作品《風景舊曾諳》。(羅丹藝境提供)

蕭巨昇、王國昌、廖繼英 各具特色

 

三位藝術家的畫風各具特色,亦各擅勝場。蕭巨昇老師的水墨作品看似平淡幽微,在飄飄渺渺之間,自有靈秀之韻;在其寧靜的氛圍中,具有一股含藏不盡的底蘊,深邃悠遠,渾厚天成。近期蕭巨昇以東北角瑞芳、金九一代為創作題材,畫風為之一變,在退去了古典雅致的用色後,代之以淡淡紫墨,在墨韻的層層烘染下,水、墨交融,有平淡天真、蕭條淡泊之逸趣,而這也是蕭巨昇對蕭散簡遠之境所下的最完美註腳。

《抱樸守真 三人展》除了有水墨作品外,也有漆畫與油畫搭配展出。現任中華漆畫學會秘書長的王國昌老師,對於中國美學的嫻熟,使其大量汲取中國傳統的文化內蘊來深化創作思維,並吸收西方當代思潮來擴展創作視野,故其水墨及漆畫作品往往能將傳統與現代兼容,東方與西方並蓄,轉化成個人獨特的創作語彙;以清明的靈府轉化於美術的創意,一如大雅春風兼容萬物,其作品總是散發著秋水文章般不染塵俗的意趣。 

廖繼英油畫《植物園橋景》。(羅丹藝境提供)廖繼英油畫《植物園橋景》。(羅丹藝境提供)

廖繼英老師從事油畫創作三十餘年,不斷尋求改變,油畫創作技法終能創新。體悟造形、顏色、線條間震撼心靈的力量,讓作品顯露出創作的新貌,這次參展主題非常具有創新風格與特色。

 

羅丹藝境策劃《抱樸守真 三人展》

展覽地點:品緻美生活館 • 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8號

展覽期間:10/17-11/11

開幕活動:10/20 (六) 2 pm *藝術家導覽

展期藝文活動:10/27、11/4 3-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