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首創!台無人載具監理涵蓋陸海空

台灣首創陸、海、空無人載具監理沙盒,預估最快2019年上路實驗。(影片截圖)
台灣首創陸、海、空無人載具監理沙盒,預估最快2019年上路實驗。(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首創陸、海、空無人載具監理沙盒,預估最快2019年上路實驗。15日立法院進行草案審議,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備詢,他表示,台灣具備軟硬體基礎,一旦法案通過後,台灣相關產業將迅速發展。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無人載具(監理沙盒),從陸上海上的以及空中的,是全球第一個,無人載具涵蓋陸海空範疇。」

立法院15日審查無人載具監理沙盒草案,近期包括美日韓等國都在發展無人機物流,冰島也正式推出無人機飛行載具,運送食物和花束等物流服務。立委林岱樺也高度關注,從實驗完畢到正式產業運用的時程。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 VS.立委林岱樺:「實驗到這個產業,這個是要同時並行,台灣在所謂產業部分很快,因為軟硬體基礎台灣都有。本法通過之後,您的配套什麼時候會完備?跟委員報告,六個月完成。」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放寬申請條件,希望中小企業以及大企業能一起合作,共創雙贏局面,將組成一個跨部會平台,審查申請案件。

立委林俊憲 VS.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在一個試驗裡面,完成什麼試驗才合乎資格,誰來認定?這部分我們會有一個專案小組,跨部會的一個專案小組來審查認定。」

無人載具監理沙盒預計最快2019年上路,無人載具業者,將可以申請在道路、領空、領海,啟動最長四年的實驗。立委質詢也特別提醒,先前美國才發生無人車意外事故,相關產業發展,安全也是重要考量。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