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解密文件 美曾用衛星尋找諾亞方舟

美國中情局(CIA)文件披露,CIA曾利用間諜衛星拍攝土耳其亞拉臘山,尋找諾亞方舟。圖為諾亞方舟示意圖。(fotolia)
美國中情局(CIA)文件披露,CIA曾利用間諜衛星拍攝土耳其亞拉臘山,尋找諾亞方舟。圖為諾亞方舟示意圖。(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解密文件披露,CIA曾透過間諜衛星拍攝土耳其亞拉臘山(Mount Ararat),試圖尋找《聖經》中記載的諾亞方舟。依據《聖經》記載,諾亞方舟在大洪水發生後,停泊在亞拉臘山。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CIA公布了至少5份與諾亞方舟有關的解密文件,披露CIA參與尋找諾亞方舟。該局情報員不但利用間諜衛星拍攝亞拉臘山,來尋找諾亞方舟可能出現的地點,也針對此事與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前CIA局長特納(Stansfield Turner)在回覆前參議員高華德(Barry Goldwater)的文件中透露,CIA已經「仔細檢視」諾亞方舟的調查證據。時任CIA公共事務部門主管的特厄默(Angus Thuermer)也告知眾議員威森(Bob Wilson),CIA已經「就某些細節調查這起事件」。

CIA針對亞拉臘山拍攝的空拍照片和衛星影像,則是美國曾尋找諾亞方舟的證明。但文件中的相關影像仍被CIA視為機密,尚未對外公布。

據《聖經》記載,由於人類道德敗壞,上帝決定以洪水毀滅人類,並重新打造這個世界的文明。於是上帝命令好人諾亞建造一個巨型的方舟,把世上每一種生物都留下至少一對,進入方舟。接著天上不分晝夜的降下暴雨,洪水淹沒了最高的山,陸地上的生物全部死亡,只有諾亞一家人與方舟中的生物倖存。洪水消去後,方舟便停在亞拉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