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台灣藝術新章 百人國樂團《四季花采》登場

2018音樂盛事:《花采四季》10月28日台中中山堂登場。(台中國樂團提供)
2018音樂盛事:《花采四季》10月28日台中中山堂登場。(台中國樂團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中臺灣首見百人國樂團演奏會,由中台灣樂壇長青樹「臺中市國樂團」與「臺北青年國樂團」攜手演出的2018音樂盛事:《花采四季》,將於10月28日台中中山堂登場,由林月里、陳如祁兩位指揮名家連袂擔綱,創作元素多元、陣容空前,期待融合傳統精神與現代思維的高度展現,呈現音樂臻品、藝術新章。

「復古」可說是懷舊與新潮兼具的現代產物,對於傳承悠遠的民族音樂而言,如何引導傳統精髓的領略、激發時代精神的共鳴,更是藝術生命歷久彌新的開創與使命。   

「臺中市國樂團」成軍30餘年,曾打造過宏大篇章、雕琢小品;這次攜手的「臺北青年國樂團」,於1994年崛起,為台灣第一個由團員自發組成的大型國樂團,致力融合西方音樂理論、接軌「現代國樂」,實現「民族化」與「現代化」的新形象。

這次攜手2018音樂盛事:《花采四季》,由林月里、陳如祁兩位指揮名家連袂擔綱,以節慶、節氣、台灣風情、原住民歌舞、中國藝術歌曲、世界音樂等新創樂器為題材。

音樂臻品、藝術新章之約,10月28日相約台中市中山堂。開場的「福爾摩沙幻想曲」(何立仁/曲)與壓軸的「帕西布布幻想曲」(蘇文慶/曲),皆為慶祝中市國樂團三十周年之委託創作;其他精采曲目則是由三位傑出獨奏家,分別擔鋼「三節」;及臺北市青年國樂團2013年委託創作的「花采四季」擊樂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