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軍老虎房峰輝 被開除黨籍取消軍銜

【記者方曉/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前委員房峰輝的案子有了新進展:其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犯罪行為,被開除中共黨籍、軍籍;案件移送審查起訴。此前,房峰輝瘋狂斂財、賣官鬻爵等多種醜聞已被曝光。

新華社10月16日消息,中共中央軍委對房峰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審查。據通報,房峰輝嚴重違反中共政治規矩和軍委十項規定等,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犯罪行為,涉及財產數額巨大。

通報還稱,房峰輝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房峰輝被開除中共黨籍。軍事檢察機關對房峰輝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此前中央軍委已決定開除房峰輝的軍籍,取消其上將軍銜。

現年67歲的房峰輝被指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頭號手下」。他曾任第21軍軍長、廣州軍區參謀長、北京軍區司令員、中共軍隊總參謀長。

郭伯雄2002年被江澤民提拔為軍委副主席,次年房峰輝就被調任廣州軍區參謀長,躋身副大軍區級。2007年6月,年僅56歲的他出任北京軍區司令,躋身大軍區級。海外多家中文媒體披露,房峰輝在軍中賣官鬻爵、安插親信。他行賄的對象包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范長龍及地方高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