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公布8月職缺超7百萬 帶動美股上揚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二(10月16日)公布最新勞動力調查報告,今年8月分全美職位空缺超過710萬,創下史上新高,並帶動美股進一步上揚。

根據勞工部公布最新的「職位空缺和勞工變動調查」(JOLTS)報告,全美今年8月職位開缺數接近714萬個,招聘數為579萬人,雙雙創下2000年12月勞工部開始進行本項調查以來的最高紀錄。

此外,8月分的職位開缺是連續第三個月增加,並且超過該月的求職人數(623萬人)。勞工部同時將7月空缺數由693.9萬上修為707.7萬。

最新的JOLTS報告顯示,全美離職人數在7月分創新高後,8月分的離職人數仍然接近歷史高點,僅比7月減少3.1萬人,降至357.7萬人。

在線就業ZipRecruiter分析師Julia Pollak告訴CNBC,離職人數達到歷史高點,意味著勞工看好就業前景,有信心找到更好的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了兩則推文說,8月分職位開缺數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是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八倍,「太令人驚訝了,所有事情都在發揮作用!美國巨大的潛能帶動股市上揚,另外還有強勁的盈利。到目前為止,我們是世界第一!」

JOLTS報告是聯準會衡量勞動力市場的重要指標,包括工資何時能反映就業增加及失業率下降的趨勢。據勞工部10月5日公布的就業報告,全美今年9月的失業率創下近50年來最低點,降到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