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發生了什麼事?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

美國民眾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拍到紫色天空,感到驚訝不已。(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民眾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拍到紫色天空,感到驚訝不已。(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民眾日前在俄亥俄州拍到紫色天空,感到驚訝不已。有網友推測,這可能是太空中發生了某種事所造成的。

YouTube網站用戶Jbreez216在10月13日上傳了一段他在該州克里夫蘭(Cleveland)所拍攝的影片。當時他開車行駛於夜間的馬路上,正前方的天空呈現一片紫色

Jbreez216在網站上寫道:「我開車前往加油站,看到天空中有不同的顏色,這是我自己的兩隻眼睛從未見過的。紫色的天空。」

從Jbreez216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他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拍攝前方,口中還念念有詞地說:「看看天空,為什麼它會呈現這樣的紫色?這真是瘋狂啊!」

說著說著,Jbreez216又把手機拿到窗戶外面拍攝,以證明天空的紫色不是車窗造成的。結果顯示,前方天空依舊是紫色的。

有網友表示,天空出現紫色光有點可疑;另有人推測說,太空中一定發生了某種事情,才導致天空變成紫色。

另外在北卡羅萊納州天空,最近也出現了奇異的景象。

YouTube網站用戶MTB Magnate於10月10日分享了一段他拍攝到的橘紅色雲朵影片。他在網站上寫道:「雲層中有奇怪的紅光。天空的其它部分是藍色的,而且是多雲的天氣,而太陽在天空的另外一頭。」

MTB Magnate表示,他於9月2日在布賴森城(Bryson City)附近拍攝的這段影片。當時他與另一名男子騎完自行車,在開車返家的途中看到橘紅色的雲朵。其中一人特意搖下車窗,還是看得到那個奇景。

對此,有網友戲稱:「尼比魯(Nibiru,又稱為X行星)來了,沒有什麼好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