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畫家巧思 川普穿越古今遇前任

白宮牆上的畫作(右)聚集了多位共和黨籍美國總統。(擷自推特)
白宮牆上的畫作(右)聚集了多位共和黨籍美國總統。(擷自推特)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白宮接受節目採訪時,觀眾發現白宮牆上掛著一幅共和黨總統們在一起談笑風生的畫作「共和黨俱樂部」(The Republican Club)。川普曾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張畫,並親自打電話向畫家致謝。

在這幅頗具時空穿越感的作品,川普與林肯、尼克森、雷根、老羅斯福、布希父子等多位前總統歡聚一堂。川普居中而坐,身穿白襯衫配紅領帶,面帶微笑。由於川普不喝酒,所以他面前是杯可樂。

該畫作由美國當代畫家湯馬斯(Andy Thomas)所作,湯馬斯對福斯新聞說,川普還親自打電話過來,「他(總統)非常客氣」,「總統對這幅畫讚不絕口,還說看過很多關於自己的畫像,可是很少有滿意的。」

湯馬斯也畫了另一幅「民主黨俱樂部」。湯馬斯說,川普很難畫,因為他金頭髮、白皮膚,臉上沒有很深的陰影,所以畫他是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