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廢棄物再利用 池上星球成觀光新亮點

以資源回收物為原料創作的池上星球,成為池上鄉觀光新亮點。(龍芳翻攝)
以資源回收物為原料創作的池上星球,成為池上鄉觀光新亮點。(龍芳翻攝)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池上觀光新亮點「池上星球」17日晚間正式點燈,遊客來到池上,除了金城武樹、伯朗大道之外,也可以到中山路老街郵局旁的公園,欣賞這顆由被丟棄的物品再利用後,被賦予新生命的池上星球。

池上星球幾乎全以資源回收物為原料製成。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一年多前他邀請移居池上的燈飾藝術家王金生,利用鄉內的資源回收物進行創作。所有素材均來自池上鄉公所資源回收場,將廢棄物化身為裝置藝術後,搭配池上鄉的最美星空,讓星球與星光相互輝映,

池上星球外表是大型水泥球體,內部以廢棄鋼管、鐵架支撐,加上各色回收玻璃瓶切割鑲嵌,玻璃碎片磨掉稜角,以馬賽克拼貼方式裝飾球面。球體內裝置燈泡,當夜間燈光亮起,繽紛閃耀的池上星球也隨之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