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癌症篩檢反毒宣導 獅子會300-C2 區傳承做公益

50位學生經過家長同意,挽起袖子排隊依序等候癌症抽血篩檢。(記者賴瑞/攝影)
50位學生經過家長同意,挽起袖子排隊依序等候癌症抽血篩檢。(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近期兒童近視、癌症、糖尿病罹患率越來越高,為推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預防醫學概念,國際獅子會300-C2區第9專區18日在台中市大雅國中舉辦篩檢公益活動,另外聘請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偉哲做反毒、反賄選的專題報告,強化青少年的法治觀念,現場數百位學生專注聆聽反應熱烈。

300-C2 區年度總監徐肇南(左4)、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左5)、獅友與學生們合影。300-C2 區年度總監徐肇南(左4)、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左5)、獅友與學生們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有50位學生經過家長同意,挽起袖子排隊依序等候抽血檢查,抽血後獅子會還貼心地贈送飲料和小點心。醫檢師紀良諺獅友表示,篩檢項目包括17項血液常規檢查、13項肝功能檢查、AFP癌症篩檢與糖尿病篩檢等等,對於能深入學校為青少年服務,他覺得非常有意義。

300-C2 區年度總監徐肇南表示,國際總會邀請全世界各分會獅友,在今年度達成服務一億人目標,五大志業:包括視力篩檢、糖尿病篩檢、兒童癌症篩檢、救濟飢餓與環境保護等活動,今天的癌症篩檢活動還會在各分區持續做下去。鑒於青少年的毒品氾濫,特別商請檢察官宣導反毒、反飆車演講,讓學子知道吸毒的嚴重後果,防患於未來。

顏偉哲主任檢察官在報告中指出,新興毒品樣態不斷翻新,除了市售即溶包產品改裝或變裝外,被查獲的還有毒郵票、軟糖、巧克力、果凍、梅錠等新型態摻混毒品,外觀與內容物都與一般休閒食品相近,兒童及青少年一旦誤食,將造成毒品成癮、戒斷不易,及身心健康損害的嚴重後果。顏檢察官特別呼籲青少年,對來路不明或同儕好友提供的零食要提高警覺。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偉哲提醒青少年,對對來路不明的零食要提高警覺。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偉哲提醒青少年,對對來路不明的零食要提高警覺。(記者賴瑞/攝影)

活動最後獅子會還與家長會、永興宮共同致贈學校600張摺疊椅,對於此次為弱勢家庭進行的篩檢活動與各單位的愛心捐贈,校長楊峙芃非常感恩,並期望在各界資源的挹注下,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