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備戰新唐人武術大賽 德國選手赴港學武

最近一對德國詠春門徒,為備戰明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專程赴香港,拜師學藝。(影片截圖)
最近一對德國詠春門徒,為備戰明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專程赴香港,拜師學藝。(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華武術博大精深,最近一對德國詠春門徒,為備戰明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專程赴香港,拜師學藝。

「詠春傳正宗 華夏振雄風」,起源於廣東佛山的詠春拳,由葉問帶到香港,後因徒弟李小龍而蜚聲海內外。

來自德國的SOPHIE和FRANKIE,為備戰明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專門來香港學習詠春兩周,並拜葉問第三代弟子梁岳賢為師。

德國詠春門徒SOPHIE:「因為這是詠春發源地,所以我們想來這裡學習。我們學習了小念頭、黐手,這是非常重要的,對基本練習來說,這是非常好的。」

德國詠春門徒FRANKIE:「我喜歡中國功夫,因為這是傳統的,但在歐洲,更像打鬥和拳擊。」

葉問第三代弟子梁岳賢:「我本人是梁岳賢,是葉問的徒孫,也是梁相系的徒弟,今天有東德兩個學生跟我玩(功夫),認我做師父,我很開心。」

她們還到訪葉問教功夫的深水(土步)三太子廟,以及葉問倡導成立、樹有葉問雕像的詠春體育會等地,追尋一代宗師足跡。期間並和多位詠春名師交流學習取經。

葉問愛徒黃淳梁的兒子黃匡中: 「(1968年成立的詠春體育會)這是一個永久會址,當時也有一個特別意思。所以很多人來到這裡,不只是來一個地方,其實是一個精神象徵,這也是葉問師公他走之前最後一個武館。」

梁相國術總會創會主席車世傑:「保留詠春真正的傳統,就像剛才(示範)那樣,什麼叫黐手,現在沒有人這樣做黐手。」

詠春以近身搏擊,拳快而防守緊密著稱。葉問在港傳技20餘年,至今弟子門人近 200 萬,遍及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