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鳳梨的誘惑

金黃色的鳳梨頗為新鮮,賣相好吃起來非常爽口,有種物超所值的享受。(123RF)
金黃色的鳳梨頗為新鮮,賣相好吃起來非常爽口,有種物超所值的享受。(123RF)

文/沙山懷若
早上與妻去鄰鎮買菜,路旁有一位壯漢大聲的吆喝:「旺來一粒十箍」。我們看到他面前好幾簍鳳梨,便湊了過去,以為撿到了便宜。

正打算挑選幾個,不料又聽到老闆粗聲粗氣地說:「這是昨昏擲總統府,擲無完的,俗俗仔賣」。

我們心裡一陣反感,怎麼不要的東西還拿出來賣!

貨品既然要賣給人,應該是視為珍品,這樣才有價值,連自己都如此鄙視的水果,就算是一顆10元也不值呀。又看到那幾簍鳳梨隨意擺放,頗為髒亂,看起來真的是很沒價值。一時買興全沒了,只好黯然離去。

下午騎車路過村莊的街上,發現停著一輛發財車正賣著鳳梨。金黃色的鳳梨頗為新鮮,而且擺放整齊,看起來賣相很好,雖然是一斤15元,也讓我們忍不住買了兩顆,花了88元 。

不過汁飽味美,吃起來非常爽口,感覺真是舒服,有種物超所值的享受。◇

沙山懷若
本名洪勝湖,彰化縣人。學經歷:新埔工專機械科、成功大學中文系、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碩士;曾任國中教師、園藝工、文化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