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泰唔士教育學科排名 台師大列全球前20大、亞洲第二

台灣師範大學。(Tsubasa/CC by 3.0)
台灣師範大學。(Tsubasa/CC by 3.0)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本月17日公布全球大學教育學科排名,台灣師範大學名次由去年的22名,提升至全球第十五名,成績名列全球前20大是台灣最佳、亞洲第二。

THE每年年底陸續公布全球大學學科排名,首波公布的4個學科排名,包括:教育、社會科學、法律、商學。另外,排名根據各大學在教學、研究、國際化、研究影響力以及產業收入等五大面向,涵蓋13項指標進行評比。

為確實評比全球大學,THE進一步劃分更多的評比領域,把過去原在社會科學領域的教育、法律領域獨立出來,可被獨立受評。

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排名是自我診斷工具,用來突顯特色,來促成系所體質的強壯,教學研究的進步,並讓學生受益。若對學術交流、國際合作有所助益,排名就有了意義,最終目標是促成大學的蛻變。

吳正己表示,未來會全方位更加努力,尤其會加強學生學習及研究的環境,持續以培養具全人素養與跨領域領導人才為目標,努力建構師大成為一所「跨域整合、為師為範」的學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