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ITF旅展11/23開展 首度移師南港

台北國際旅展11月23日開展,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吳朝彥(左3)表示,今年首度開放12歲以下小孩入場,並設置多個休憩區,主攻親子一同逛展。(記者張原彰/攝影)
台北國際旅展11月23日開展,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吳朝彥(左3)表示,今年首度開放12歲以下小孩入場,並設置多個休憩區,主攻親子一同逛展。(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今年最大旅展ITF台北國際旅展11月23日開展,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18日表示,今年展館首度移至南港展覽館,攤位數達1,700多攤,分別來自全球60多國與地區,包括:索羅門、伊朗、以色列等皆是首度參展。另外,因場館變寬廣首度開放12歲以下小孩入場,並設置多個休憩區,主攻親子一同逛展,4天展期預計吸引36萬人次入場。

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吳朝彥表示,日本以往攤位數約140多個,今年增加至160多個,是今年參展規模最大的國家。另外第二、三名為韓國與美國。觀光局近日拓展俄羅斯觀光市場,這次俄國的聖彼得堡也前來參展。

去年停辦的兩岸旅展今年是否會復展,吳朝彥表示,去年起積極與陸方連絡,邀請他們來台參展,同時向他們傳達展場移往南港展覽館,面積擴大的訊息,不過今年7月時收到中方回覆,表示仍不參展。他認為,這與年底選舉較無關係,推測與兩岸氛圍有關。

吳朝彥表示,今年主打溫馨與輕鬆逛展,展場面積擴充,他們在1~4樓設置多個休憩區,並佈置草皮與懶骨頭供民眾休憩。同時解除以往禁止12歲以下小孩入場的限制,讓父母可跟小孩一起逛展。

吳朝彥表示,22及23日起販售共3千7百張的早鳥票。另外,今年再與公益結合,捐血或發票可免費兌換入場門票。

13~22日在大安路忠孝號捐血車與復興北路長春捐血室捐血即可兌換門票,捐血車也在ITF展期間11月23、24日進駐,同樣可換門票;ITF現場捐贈20張11月分發票,可兌換ITF門票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