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奧利尼克關鍵灌籃 熱火一分險勝巫師

奧利尼克(左1)。(Will Newton/Getty Images)
奧利尼克(左1)。(Will Newt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華盛頓巫師和邁阿密熱火新球季開打就上演精采好球,開賽就分數緊咬,一路僵持到最後0.2秒才分出高下,「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投籃沒進,但埋伏在籃下的長人奧利尼克(Kelly Olynyk)將籃板抓下並成功灌籃,終場熱火就靠這關鍵灌籃,以113:112險勝。

巫師這場推出馬辛米(Ian Mahinmi)代替受傷的當家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上場,不過沒有影響到戰力,首節反倒以25:24小幅領先一分。隨後兩節雙方都沒有辦法將分數拉開,不過靠格林(Jeff Green)及薩托蘭斯基(Tomas Satoransky)第三節終了前一分鐘接連拿分,巫師89:85拉開4分領先。

倒數前2分36秒,理查德森(Josh Richardson)罰進兩球將分數追平,不過比爾(Bradley Beal)兩分入袋,巫師再將領先要回,理查德森兩罰中一、韋德(Dwyane Wade)空手切入挑籃,熱火再度一分超前,隨後沃爾(John Wall)不但罰進兩分,還送給理查德森麻辣火鍋,巫師氣勢大漲。

不過沃爾三分沒進,熱火掌握最後進攻機會,最後3.2秒,韋德投籃落空,還好奧利尼克將籃板球保護好,並且自己趁勢灌籃得手,因比賽只剩0.2秒,巫師無力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