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慶亮點展演慢速機 無名英雄承擔領空重責

扮演無名英雄的空軍地勤人員,他們堅守崗任,認真負責為器械安全把關。(影片截圖)
扮演無名英雄的空軍地勤人員,他們堅守崗任,認真負責為器械安全把關。(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今年國慶典禮的一大亮點,就是掠過總統府上空的空軍編隊,而在P-3C反潛機、C-130運輸機等慢速機隊群,精彩操演背後,不可或缺的,是扮演無名英雄的空軍地勤人員,他們堅守崗任,認真負責為器械安全把關,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一看。

模擬塔台發佈飛機失事搶救警報響起,消防員立即戴上氧氣罩,五分鐘內就得完成全副武裝,快速搭上綠色消防車,執行滅火。

基勤大隊中士消防士周雅婷:「那不管是飛機失事,或者是營舍搶救,只要一遇問題遇到任何的通知,就立即著上消防衣至失事地點,實施搶救。」

再來到起落收放檢測廠,測試檢查電門與液壓管路是否有無滲油,以及C-130發動機螺旋槳拆裝、發動機試車作業,由於運輸機的螺旋槳重達約488公斤,工作人員得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空軍反潛大隊第三十三作戰中隊士官長張宏瑀:「因為我們的飛機的機身比較大,所以說我們在執行飛行檢查的時候,要提前3個小時,然後再加上拖機的話,所以我們常常是摸黑上班的,所以我們如果是七點半起飛,我們大概三四點就要起床開始工作,那夜間的話,在飛機的很多危險區域及尖端處,都要小心謹慎才行。」

基勤大隊中士消防士周雅婷:「除了對飛行員非常敬佩以外,最讓我感動的是地勤人員共同努力,完成這次的目標,看到我們聯隊的飛機在國展上的展翅翱翔,讓我感到無限榮耀。」

空軍P-3C反潛機、C-130運輸機等慢速機隊群,一架架滑行前進威武壯觀,空勤與地勤人員齊心努力配合下,團結一致,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領空的重責大任。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