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宥嘉出道10年 甜喊愛妻是偶像

林宥嘉19日出席「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林宥嘉19日出席「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家庭事業兩得意的林宥嘉,於出道十周年之際,19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idol》即將於12月在台北小巨蛋初登場。談及心目中的偶像,他甜蜜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太太丁文琪。

每當林宥嘉忙於工作時,太太都會幫忙分擔家中事務,讓自己可以安心工作、好好休息。他也體恤太太的辛勞,誠摯地說:「只要太太提出的願望,我一定會盡全力滿足她!」

那麼兒子酷比的偶像是不是爸爸本人?林宥嘉笑說:「他還太小了啦,還沒有認真聽過我的歌,倒是我因為兒子的關係,聽了很多兒童歌曲,發現有些真的滿好聽的,甚至讓我陶醉到沒注意奶瓶已經掉下來。」

他也打趣說:「雖然我平常都唱一些很可憐的歌,但我兒子是個很愛笑的寶寶!」言談中散發著滿滿的父愛。

認真生活 跨越難題

林宥嘉不僅於2018年迎接兒子酷比,近期還擔任全新音樂選秀節目《聲林之王》首席導師,與《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創意統籌,他透露將邀請一位全球音樂人心中公認的偶像級音樂大師為這次演唱會定調。

談及演唱會名稱,林宥嘉感性地說:「在我出道了十年、累積了十年的經驗,越唱越久之後,發現其實我很想成為歌迷們心中真正的偶像。但這個偶像不只是在舞台上,因為除了在鎂光燈下的時間外,同時我也很認真的在過生活。當愛我的人們遇到生活上的難題時,我希望他們也可以想到,他們的idol也是這樣過來的,希望可以成為他們的力量。」

為了呼應「人人都是idol」的概念,現場邀請8位小朋友打扮成「爸爸、媽媽、醫生、打火英雄、棒球選手、學生、拳擊手、廚師」,主持人黃子佼笑稱,「宥嘉現在當爸爸了,連記者會嘉賓都邀來一大群小朋友!」林宥嘉與小朋友們高喊「idol」宣告售票開跑,場面溫馨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