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徐若瑄罹病初癒上工 兒子猶如護身符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43歲的女星徐若瑄罹患重感冒一個月,形容自己「咳得只剩半條命了」,經吊點滴、吃抗生素終於康復。她19日感冒初癒上工宣傳新電影,談及長達2個月拍攝恐怖片,她坦言:「兒子(Dalton)就像我的護身符一樣,回到飯店看到他睡覺的模樣,就讓我馬上跳脫角色。」

徐若瑄與丈夫李雲峰結婚4年,育有一子Dalton,婚後將生活重心移往家庭養育兒子。這次她在新片飾演一名失婚媽媽,長期飽受憂鬱症所苦,也是她繼《寒蟬效應》後睽違4年再度接演的電影作品。徐若瑄表示,演技是無法算計的,常常覺得剛剛身體是怎麼辦到的。

她坦言為了進入角色,戲裡戲外都多次與導演討論,入戲到無法抽身,沈浸在角色的情緒中,還需分隔兩地工作向丈夫告假,「身心靈都要維持在瀕臨崩潰的狀態,拍攝期間跟他視訊或講電話比較冷淡,所以有事先請老公要多多體諒。」有時甚至拒絕視訊,戲一殺青就讓李雲峰樂喊:「我老婆終於要回來了!」

飾演她兒子的童星吳至璿也透露,當初接獲拍攝邀約時,全家人都很興奮,「他們都搶著要來探班,其實是想看媽媽(徐若瑄)。」拍攝前,徐若瑄也主動邀約他外出打保齡球,讓兩人培養出好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