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華郵》作家失蹤案 蓬佩奧:等沙國調查完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10月18日)就沙國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的事件表示,他向總統川普報告,給沙國政府幾天時間完成全面調查。

同日,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發推文說,鑑於哈紹吉失蹤案件,他不會參加在沙國舉行的投資計畫峰會。

蓬佩奧日前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先後與沙國國王及王儲會面,討論哈紹吉失蹤案。

蓬佩奧週四在白宮和川普會面後對記者說,沙國官員表示,他們將對涉及哈紹吉的所有事實進行澈底、及時的調查。蓬佩奧向川普報告:「我們應該再給他們(沙國)幾天時間來完成這件事,這樣我們也可以完全了解發生在《華郵》記者身上的事情。」

蓬佩奧補充,自己和川普都很嚴肅地看待這件事,他和沙國當局就此事的會談也很直接。不過蓬佩奧拒絕討論近來傳出的謀殺細節。

蓬佩奧還提到:「我們與沙國有著長期戰略關係。他們是重要合作夥伴,我們也需要注意這一點。」

蓬佩奧在利雅德會晤沙國高層後,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並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談約40分鐘。土耳其政府沒有公布調查細節或提出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