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歐委會政要:孔院是間諜中心播共產主義

歐洲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前主席林德布拉德。(影片截圖)
歐洲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前主席林德布拉德。(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十多年來透過孔子學院,以提供外國大學經費推廣漢語為名,向全球滲透黨文化。歐洲委員會政治事務委員會前主席,林德布拉德1月接受專訪指出,孔子學院是危險的間諜中心,目前西方的警覺還不夠,如果太天真,就沒能看清背後的真正危險。

歐洲委員會政委會前主席 林德布拉德:「都是間諜中心和宣傳中心,沒有別的。主要目的就是灌輸,為極權政權蒐集情報。這是其隱而不宣的兩個主要目標。」

《假孔子之名》紀錄片在歐美亞洲等地播放,揭發中共孔子學院如何滲透加拿大。歐委會前政要林德布拉德(Goran Lindblad)指出,孔院是危險的間諜中心,侵害學術自由、灌輸共黨思想,從事工業與軍事間諜行動。而民主國家的交流,是促進自由思考。

歐洲委員會政委會前主席林德布拉德:「好的民主國家也有這樣的交流,像美國的方式就很好,會促進自由思考。而共產主義和其它極權政權,它們試圖塑造『蘇維埃人』或共產主義者,讓人們不去思考黨說的是對是錯,而只是接受,為此花多少錢都在所不惜,而西方的大學卻愚蠢地照單全收。」

林德布拉德目前擔任NGO「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Platform of European Memory and Conscience)主席,該平台研究共產極權史料。他說,一些西方大學以前愚蠢的接受,原因是,很多人不瞭解共黨在歐洲、亞洲的暴行。

歐洲委員會政委會前主席林德布拉德:「對於極權政權的歷史,西歐和美國的學校大都沒教好,很多學校講完二戰就不講了。」

雖然歐美國家已經警覺,他認為還不夠,人們如果太天真,就不能看清孔院背後的真正危險。

歐洲委員會政委會前主席林德布拉德:「歐洲左翼知識分子,仍認為馬克思的共產主義思想是好的,只是後來走錯了路。我確信這想法是錯的,因為馬克思已寫到要用恐怖手段維持獨裁。它們(中共)正是在這樣做。」

歐洲議會2009年通過決議,譴責共產暴政,要求成員國開放歷史檔案,全面討論共黨罪行真相。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