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勇抵抗越共 80歲越戰老兵獲川普授勳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向前海軍陸戰隊員約翰·坎利授予軍方最高榮譽——國會勳章。(影片截圖)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向前海軍陸戰隊員約翰·坎利授予軍方最高榮譽——國會勳章。(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向前海軍陸戰隊員約翰·坎利授予軍方最高榮譽——國會勳章,表彰他在越戰的英勇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我非常榮幸,向約翰·坎利中士頒發國會勳章。」

約翰·坎利現年80歲,出生於阿肯色州,是第300位獲國會勳章的海軍將士。

川普盛讚約翰·坎利,在越戰最血腥的戰役——「順化戰役」中,表現英勇。

美國總統 川普:「約翰經過七天殘酷的戰鬥,挽救了2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生命。」

1968年,北越共產黨人違反「休戰條約」,在全國發動襲擊,佔領美軍重要據點順化市。

約翰·坎利率領150人,對抗6000多名越共。戰鬥中,他不顧自己受重傷,多次救出戰友。

越戰後,約翰·坎利繼續服役,訓練了成千上萬海軍陸戰隊員。川普說,戰友稱讚約翰·坎利「超越了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成?世界上捍衛和平、正義和自由的最偉大力量,正是因為有你和像你一樣的人。」

30多名曾參與順化戰役的前海軍陸戰隊員來到白宮,見證授勳儀式。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