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信中棒球隊參賽 台北扶輪社贊助經費

台北福友、永福及幸福扶輪社造訪信義國中棒球隊。(陳秀媛/攝影)
台北福友、永福及幸福扶輪社造訪信義國中棒球隊。(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信義國中棒球隊即將代表基隆,參加11月5日在高雄舉行的全國國中棒球聯賽軟式組決賽,台北福友、永福及幸福扶輪社20日造訪信義國中,贊助6萬元做為棒球隊的訓練參賽費用,希望球隊能夠永續發展。

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表示,棒球隊成員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學校需要張羅個人裝備,以及每年數場比賽的交通、住宿和平日訓練費用,經費十分吃緊,甚至發球機都要向東光國小借用。

莊焙琪也說,為籌措棒球隊場地經費,連續3年努力寫計畫,今年終於爭取到教育部補助89萬餘元「整建棒球場」經費,但棒球場整建需經費200萬元,在經費不足情況下,只能改變原規劃設計,先整建小型棒球練習場,緩解棒球練習場地不足問題。

長期指導棒球隊的信義國中主任巫佳錫指出,雖然棒球隊成立多年,但都是喜愛棒球的學生以社團方式來「玩棒球」,可是很多隊員抱有棒球夢,因此將棒球社轉型為一支正式隊伍。明年計畫將社團轉型為體育班,成為代表基隆的正規棒球隊伍。

福友扶輪社社長李長虹表示,聽聞基隆市信義國中棒球隊已經發展十餘年,但礙於經費資源不足,難以給學生好的打球環境,為了幫助棒球隊能夠永續發展,特別安排參訪行程,邀請關心基層棒運的社友,一同前來實地了解學校現況及需求,協助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

信義國中家長會長羅隆志說,雖然球隊連續7年獲得全國棒球聯賽基隆區優勝,但實力與其他體育班正規球隊差距頗大,因此邀請前中華職棒球星李風華教練,今年7月前來指導球隊,經過兩個多月的集訓,9月底基隆區預賽已經看到實力的提升,期待11月初的全國軟式棒球比賽能打出更好的成績。

扶輪社贊助6萬元做為棒球隊的訓練參賽費用。扶輪社贊助6萬元做為棒球隊的訓練參賽費用。(陳秀媛/攝影)
信義國中棒球隊即將代表基隆參賽。信義國中棒球隊即將代表基隆參賽。(陳秀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