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萬噸柿餅被染色 廣西爆官商勾結

【記者周心鑑/綜合報導】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廣西桂林平樂縣被爆出有收購商用違禁食品添加劑對柿餅進行染色、拋霜,且此情況已存在多年。

據陸媒報導,近日,有人舉報稱:桂林市平樂縣有一個交易市場,每年有多達上萬噸柿餅從那發往中國各地,收購商長期給柿餅添加違禁食品添加劑。這種現象已存在數年,在當地已是一個公開的祕密。

報導稱,在被舉報的交易市場內,看見多名工人圍在一個泛紅的大鍋旁,忙著將柿餅「過水」,然後晾晒。現場亦有上百名工人正將柿餅打包,

有工人透露,該批柿餅均來自東北地區。收購商表示,為了讓柿餅賣相好看及方便長途運輸,會使用胭脂紅、日落黃等食品添加劑,將柿餅染色、拋霜。

據了解,食用過量的食品添加劑,會對人體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並導致各種併發症。

舉報人:交易市場有「保護傘」

舉報者指,這樣的不軌行為已持續多年,一直沒有任何政府部門取締,全因「朝中有人好辦事」。

陸媒記者暗訪後將情況反映給平樂縣食藥監局,對方表示稍後將進行調查,但不久後涉事交易巿場便有一輛冷藏車開走,工人也陸續離去。等執法人員到場後,「上色柿餅」已全被運走,只剩下大量添加違禁食品添加劑的瓶子。

報道引述舉報者指出,該交易巿場名為永強果業,由平樂縣永強生態果業有限公司開辦,該公司兩名法人代表為水果辦站長劉永強的兄弟,而劉永強承認2人分別是他的哥哥和弟弟,但否認與該公司有關。

網民:高官有特供 不管百姓死活

事件曝光後, 引發網民熱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哪裡去了?」「 部分人道德淪陷與敗壞到如此地步!誰之責?」

還有網民稱:「高官享受各種特供,對百姓卻不管死活,各種部門設置齊全卻只為撈錢,根本不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