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武切維奇艾薩克連袂雙十 魔術戲耍塞爾提克

史馬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史馬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驚險擊敗紐約尼克的波士頓塞爾提克,碰到奧蘭多魔術似乎沒那麼幸運,僅先發五虎表演正常,板凳沒有適時火力支援,終場綠衫軍以90比93三分不敵魔術,吞下第二敗。

身穿魔術一號球衣的21歲小將艾薩克(Jonathan Isaac),靠著三分外線投射能力及切入的爆發力,在開賽不久就九分進帳,搭配近況不錯的中鋒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六分進帳,首節魔術28比19給主場球隊下馬威。

第二節剩下2分38秒,佛尼爾(Evan Fournier)三分外線,魔術一度拉開8分差距,但海瓦德(Gordon Hayward)、厄文(Kyrie Irving)及塔圖姆(Jayson Tatum)連番點火,半場終了追到45比48三分落後。

 下半場綠衫軍苦苦追趕,魔術一直不讓對手追近,直到讀秒前剩下一分鐘左右,布朗(Jaylen Brown)三分長射,霍佛德(Al Horford)籃下得手,外加厄文中距離,最後剩下14.4秒時將差距縮小到90比91僅有1分差,可惜史馬特(Marcus Smart)犯了一規,佛尼爾兩罰全進,厄文及海瓦德企圖三分追平,但事與願違,魔術拿下第二勝。

武切維奇攻下兩隊最高24分,並抓下12顆籃板球,拿下「雙十」好成績,艾薩克也不惶多讓,18分、12籃板,魔術先發五人得分也都來到雙位數,是這場勝利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