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研發福衛5 總統府衛星展秀太空科技力

總統府舉辦福衛系列衛星特展(22日在副總統陳建仁的主持下開展了。(影片截圖)
總統府舉辦福衛系列衛星特展(22日在副總統陳建仁的主持下開展了。(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總統府舉辦福衛系列衛星特展,22日在副總統陳建仁的主持下開展了。展間內除了有歷年福爾摩沙衛星的發展史,展牆上也掛上許多美麗的衛星影像。特別的是,除了影音影像,展間內還擺了一顆縮小版的福衛五號模型,可以讓太空迷細細觀賞。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台灣的太空發展,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總統府舉辦福衛系列衛星的特展,副總統陳建仁在開幕時,對福衛五號衛星的表現,讚美它是台灣太空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科技部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展示台灣發展太空科技的成就。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我們的福衛三號,是大型的台美合作計畫,是由六顆的微衛星組成的一個星系,是一種氣象衛星,在國際上享有『太空中最精確的溫度計』,這樣的美譽。當時在媒體,還有全世界的科學界,大家也覺得,哇,台灣發射了這個六顆微衛星在一起,真的是很不錯。」

科技部長陳良基:「科技部執行太空計畫30年來,我想我們有相當多的成果,也希望透過這個展示,能夠給國人一個說明。」

展間內除了有語音動態投影,也把衛星拍攝到的許多美麗影像,並排於展牆上,此外,這次還展出了一顆完全由台灣製造的衛星模型--縮小版的福衛五號。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這個衛星呢,台灣自主研發的一個衛星,算是第一枚自主研發的衛星。太空科技其實某個層次來看的話,它事實上就是一個,國家的科技實力的一個象徵。希望就是說呢,藉著發展本土的衛星的,這樣子的一個機會,把台灣的這個太空產業鏈,能夠帶上來。」

台灣科技產業蓬勃,電子及精密機械產業在全球有高競爭力,透過本土衛星不但可以帶動產業鏈,另一方面,也提高年輕人參與、投入到太空科技領域的機會。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