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軍11月台海演習?國防部:會嚴密掌握

圖為美國軍艦示意圖。(美國海軍)
圖為美國軍艦示意圖。(美國海軍)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美軍2艘軍艦22日航經台灣海峽,外界關注美方11月是否在台灣周遭軍演。對此,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王紹華少將昨(24)日表示,美軍10月底至11月初在的確要在關島周遭軍演,但目前未發現美軍下月要在台海周遭軍演的資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4日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國防部與經濟部相關官員,針對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美軍艦近日通過台海周遭,又傳出美軍可能11月有相關軍演,國防部有無相關資訊?

對此,王紹華表示,美軍確實將在10月底至11月初在關島進行軍事演習,至於美方是否在11月中於台灣周遭軍演,國軍針對周邊船艦都會嚴密掌握,目前並沒有發現相關動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問說,美軍艦航行台灣海峽是否會常態化?據傳當天台灣海峽至少有美軍、國軍及共軍等超過8艘的軍艦。王紹華指出,在公海航行是美軍的自由與權益,國軍對於任何軍事行動都有嚴密掌握,對此不便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