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世界大賽/馬丁尼茲關鍵安打 紅襪奪第二勝

普萊斯好投壓制道奇打線。(Elsa/Getty Images)
普萊斯好投壓制道奇打線。(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率先拿下一勝的紅襪25日在主場迎戰道奇,雙方皆以左投做為先發,道奇派出韓籍的柳賢振踢館,紅襪則由普萊斯(David Price)應戰。靠著馬丁尼茲(J.D. Martinez)敲出關鍵安打攻下超前分,終場就由紅襪以4:2打敗道奇。

二局下紅襪率先破蛋,波格茲(Xander Bogaerts)安打上壘後,金斯勒(Ian Kinsler)安打護送隊友回到本壘先下一城。

道奇則在四局上靠著佛里斯(David Freese)、馬查多(Manny Machado)連續安打,以及泰勒(Chris Taylor)選到四壞保送擠成滿壘,坎普(Matt Kemp)高飛犧牲讓佛里斯回來追平比分,普伊格(Yasiel Puig)中外野安打攻下超前分,比數形成2:1。

紅襪打線沉寂2局後,五局下2人出局後攻占滿壘,道奇緊急換上麥德森(Ryan Madson),沒想到他一上場就投出保送,紅襪兵不血刃擠回追平分,馬丁尼茲安打送回2分,這2分也要算在柳賢振身上,總計這位首名在世界大賽先發的韓籍投手,此役主投4.2局僅用了69球,被敲6支安打,送出1次四壞、5K,失4分。

普萊斯則是在投完6局後退場休息,總計他用了88球被敲3支安打只失2分,送出5K、3次四壞,拿下勝投。本季例行賽10月戰績慘敗的普萊斯,在季後賽回神,也一洗他在季後賽普遍不被看好的冤名。

七局下,道奇換上第四任投手前田健太,一人出局後,貝茲(Mookie Betts)安打直擊全壘打牆邊,上到二壘;前田健太三振班奈坦迪(Andrew Benintendi),道奇再度換投,亞歷山大(Scott Alexander)上場暴投,讓貝茲來到三壘,不過亞歷山大隨即三振莫蘭德(Mitch Moreland),成功下莊。

紅襪九局上推出守護神金布瑞爾(Craig Kimbrel),封鎖道奇最後反攻機會,他先用2球解決馬查多,4球抓下泰勒,再用3球讓坎普成為最後一個出局數,為紅襪奪下第二勝。

而據以往世界大賽歷史來看,在前2戰獲勝的球隊,有高達79.6%的機率可以奪得世界大賽冠軍。受到波士頓寒冷氣候影響表現的道奇隊,接下來將回到洛杉磯主場迎戰紅襪,就看加州的溫暖是否能為道奇燃起反攻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