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響應新南向 周遊捐款助桃醫緬甸婦幼衛生診療

周遊(中)、李朝永(中左)捐款助桃醫緬甸婦幼衛生診療。(記者徐乃義/攝影)
周遊(中)、李朝永(中左)捐款助桃醫緬甸婦幼衛生診療。(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知名電視製作人周遊與老公李朝永,25日甜滋滋的與十數名獅子會會友出現在桃園醫院,捐出近30萬予桃園醫院社服基金,做為緬甸義診服務之善款,周遊感性說,周遊獅子會曾捐款幫忙緬甸及寮國,而且在寮國蓋一所學校,「能為人服務,比需要別人幫忙更好」,她將自告奮勇,一起前往緬甸服務。

桃醫失智症個案進行捺印指紋作業,周遊也大方的前去示範捺印指紋建檔。桃醫失智症個案進行捺印指紋作業,周遊也大方的前去示範捺印指紋建檔。(記者徐乃義/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說,緬甸所面臨的醫療及公共衛生問題,不再僅是瘧疾、愛滋病、肺結核等傳染性疾病,繼之而來的是與生活方式有關的慢性疾病與大量的醫療服務缺乏,最需協助的應為多數民眾因貧窮無力承擔診療費用導致錯失就診時機。

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分享一連兩年在緬甸義診實際狀況。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分享一連兩年在緬甸義診實際狀況。(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一連兩年到緬甸服務,短短一個月服務近600名病患,等於是緬甸一年的醫療量,可見緬甸醫療資源缺乏嚴重。

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左起)、周遊、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贈送感謝狀後合影。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左起)、周遊、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贈送感謝狀後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舜平說,台北市周遊獅子會的善心捐款,不只實質上可讓緬甸當地民眾得到幫助,無形上,也讓社會充滿正向能量,希望未來桃園醫院以回饋社會的理念,以實際行動推廣公益、關懷國際。

適逢醫院門診正舉辦「失智症健康促進宣導活動」,結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協助若有走失之虞之老人及失智症個案進行捺印指紋作業,周遊也大方的前去示範捺印指紋建檔,現場阿公阿嬤本來心中有點介意會被標上失智標籤,一看到阿姑親自示範,老粉絲們立刻排起隊來準備按壓指紋建檔。

鄭舜平說,桃園醫院參與107年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計畫的A單位,為了實踐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的目標,結合今年6月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團隊包含神經內科醫師、身心科醫師、失智症個管師、社工師、心理師作為團隊成員,藉由多元的專業人員來滿足及協助不同失智症個案之需求;透過社區資源連結及全民認識失智症,降低失智症家庭照顧者負苛的壓力。

鄭舜平說,周遊女士除了樂捐善款外,更親自配合院方「失智症健康促進宣導活動」,示範按壓指紋建檔,讓到院民眾紛紛響應,更是一件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