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發布新疆集中營影片 陸媒總編意外洩密

胡錫進在其微博發布了一段新疆集中營的影片,意外證實集中營的存在。(網路影片擷圖)
胡錫進在其微博發布了一段新疆集中營的影片,意外證實集中營的存在。(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新疆「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事件曝光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日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網路上發布一個影片,意外引發網民的炮轟與譴責。

10月24日,胡錫進在其推特及微博發布了一段影片,並稱該影片是他在新疆喀什教培中心所拍的,沒有經過剪輯。從胡錫進的影片來看,這些維吾爾女「學員」在鐵絲網圍起來的操場上,愉快地打桌球或翩翩起舞,個個滿臉笑容,讓人感覺她們的生活「一片祥和」。

然而這段影片卻引發網民極大憤慨:「感覺冷汗直冒,毛骨悚然。」「籠子裡的歡笑!」「原來真的有個集中營!真的太可怕了。」還有網民稱,這不就證明了集中營確實存在?

有網民指出,「你(胡錫進)拍攝的這部影片,很明顯是集中營,規模非常大,中間跳舞的是集中營裡工作的工作人員……你以為外界傻是嗎?你們所做的事情是和歷史上的納粹德國有什麼區別。」有網民更稱:「請問,你平時打球的時候周圍會不會有一群統一服裝統一鼓掌的人給你喝彩?什麼情況什麼環境才會有這種情況?考考你。」

自從新疆「再教育營」曝光以來,多份報告稱,至少有一百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他們在那裡被迫效忠共產黨。一些曾被拘禁、後來被釋放的人表示,安全官員用酷刑虐待他們。

中共從最初的矢口否認轉變為大力粉飾和狡辯。然而胡錫進發的影片,卻間接證明了國際社會關注的新疆「集中營」確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