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抵制中共滲透海外 專家籲支持獨立敢言媒體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中國研究員 Peter Mattis。(影片截圖)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中國研究員 Peter Mattis。(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最近﹐中共對民主國家的干預滲透日益引起國際關注﹐其中對媒體的影響控制是重要一環。專家呼籲﹐民主國家應給予海外獨立敢言媒體更多支持﹐以捍衛其自由價值觀和公民權利。

近十年來﹐中共耗資450億人民幣﹐打造所謂「大外宣」工程,擴大對海外的宣傳滲透,並打壓異議聲音。

自由之家東亞高級研究員 Sarah Cook:「一方面﹐中共投入數十億美元﹐來擴張其官方媒體﹐同時壓制海外的批評聲音和報導。」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中國研究員 Peter Mattis:「中共在澳洲和其它地方採取的最有效手段﹐就是控制中文媒體。現在只剩一家以及法輪功媒體不受控制。」

長期以來﹐大紀元﹑新唐人等獨立媒體都是中共打壓的主要對象﹐包括初期在國內抓捕記者﹐到持續干擾衛星租用﹐再到威脅廣告客戶。不過中共的持續打壓﹐不僅沒有讓這些媒體消音﹐反而躍升為海內外最受歡迎的中文媒體﹐顯示民眾對真實訊息的強烈渴望。

新唐人製作人及大紀元資深編輯 Jan Jekielek:「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的中文網站﹐是僅有的排名進入美國前1000名的中文媒體。雖然網站被中共封鎖﹐但我們的中文網﹐四分之一流量都來自中國的VPN。」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講話﹐直指中共對美國的干預滲透。專家認為﹐這不只涉及國家安全﹐更是捍衛公民權力和自由價值觀的問題。他們也建議美國通過加強相關立法與執法﹑增加透明度等方式﹐反制中共媒體滲透。

自由之家東亞高級研究員 Sarah Cook:「還有就是提供資金和能力﹐來幫助美國的(獨立)中文媒體﹐提供不同於中共官媒如CCTV的選擇。」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資訊學院教授 蕭強:「唯有當我們反擊﹐捍衛我們自己和我們的自由之時﹐中共專制政權才會得到教訓。」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