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主視覺不是12生肖

10月29日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偕同設計師方序中(右)揭開2019台灣燈會主視覺,以無限循環符號「莫比烏斯環」設計概念,傳達生生不息的無限可能。(屏東縣政府提供)
10月29日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偕同設計師方序中(右)揭開2019台灣燈會主視覺,以無限循環符號「莫比烏斯環」設計概念,傳達生生不息的無限可能。(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曾晏均/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主視覺亮相!屏東縣政府邀請金馬獎頒獎典禮設計師方序中設計主視覺,以象徵「海洋、大地、人」藍、綠、紅三色為主體,運用無限循環符號「莫比烏斯環」強調生生不息。

台灣燈會明年適逢30周年,首次移師國境之南,在東港大鵬灣海洋水域打造燈區,排除十二生肖作為主視覺設計,規劃主題樂園式燈會,屏東縣長潘孟安預告明年的燈會,將採用主題樂園式的燈區,除了鐵公路交通全力配合外,民眾還可以搭船賞燈。

2019台灣燈會活動的識別系統,以屏東熱情活力為設計主軸LOGO,屏東縣政府希望傳達燈會創新、邁向國際的意義。2019台灣燈會活動的識別系統,以屏東熱情活力為設計主軸LOGO。(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10月29日偕同方序中揭開2019台灣燈會主視覺。以無限循環符號「莫比烏斯環」設計概念,透過藍、綠、紅色系,象徵大海包圍著土地、土地包圍著生命,想要傳達生生不息的無限可能,亮眼色彩也代表著屏東的熱情與活力。

身為東港眷村子弟的方序中,首次為家鄉設計台灣燈會主視覺,他表示,屏東是農漁業為主的縣市,三面環海與海洋共生,擁有客家、原民、外省及新住民等多元族群,發想採用「海洋、大地、人」為元素,設計出屬於屏東的符號。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往年的主燈、主視覺都是配合生肖年設計,但明年燈會包括主燈,都跳脫傳統設計框架,相信「台灣燈會在屏東」一定令大家耳目一新。

此外,活動的識別系統以屏東熱情活力為設計主軸LOGO,屏東縣政府希望傳達燈會創新、邁向國際的意義,吸引更多遊客到屏東賞燈。◇

2019台灣燈會主視覺,以無限循環符號「莫比烏斯環」設計概念,傳達生生不息的無限可能。2019台灣燈會主視覺,以無限循環符號「莫比烏斯環」設計概念,傳達生生不息的無限可能。(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