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吾愛吾師

我想跟老師說:「謝謝您!希望您能夠老當益壯,繼續教導更多優秀的學生,快樂的過每一天。」(123RF)
我想跟老師說:「謝謝您!希望您能夠老當益壯,繼續教導更多優秀的學生,快樂的過每一天。」(123RF)

文/許宇彤(新北後埔國小)
除了和我們密不可分的家人,還有哪個人跟我們最親密?那就是對人生很重要──老師。

在五年級,我聽說老師是一位不苟言笑的人,剛到班上時,我的心七上八下的猛烈跳動,不知道老師的個性,但經過日積月累的互動,我才驚覺老師是個教課鉅細靡遺的人,而且也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小小記者,之所以,我在這個班獲益匪淺,學習到許多寫作技巧。在老師教導期間,我的文章立刻得到作文比賽的銀牌獎,我的心欣喜若狂,頓時非常感謝俊利老師,因為有他為我開啟作文之光,不然,我也不會有這些獎項。

我總是常常忘東忘西,害老師時常怒髮衝冠,但因為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才會讓我有所改變。老師就像「爸爸」,細心的照顧我們,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而且還帶領學生贏取許多榮耀,能遇到老師,真是我的福氣,希望我作文的能力可以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

這次,老師讓我們寫卡片,不但讓老師了解我們的真心話,也讓老師看到大家對他湧出來的愛。

最後,我想跟老師說:「謝謝您!希望您能夠老當益壯,繼續教導更多優秀的學生,快樂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