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禽流感又拉警報!廣西44歲男染H5N6死亡

廣西一名44歲男子因感染H5N6死亡。(Getty Images)
廣西一名44歲男子因感染H5N6死亡。(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週三(10月31日)通報了廣西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病毒個案,一名44歲男子因感染H5N6死亡。

通報稱,患者原籍廣西河池,他在10月18日發病,3天後入院治療,並於上週六(27日)死亡。

據悉,死者生前否認在發病前曾接觸過活家禽。

死者生前否認在發病前曾接觸過活家禽。(影片截圖)死者生前否認在發病前曾接觸過活家禽。(影片截圖)

據中共官方發布的數據,2014年至今, 大陸已出現22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病毒個案。

此前的9月2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曾通報了貴州的疫情。貴州黔南州惠水縣發生一宗家禽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發病家禽約5,300隻,死亡家禽近5,000隻。

此前的9月2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曾通報了貴州的疫情。(影片截圖)此前的9月2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曾通報了貴州的疫情。(影片截圖)

禽流感及預防

禽流感(Bird Flu),高度針對特定物種,但在罕有情況下會跨越物種界限感染人。 禽流感傳染給人後的症狀於其它流感的症狀很相似,有發燒、頭痛、咳嗽、肌肉痛、結膜炎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呼吸問題和肺炎,這些會危及生命。

禽流感病毒屬甲型流感病毒,分若干亞型,血凝素(H)有16個亞型;神經氨酸酶(N)有9個亞型。在禽類中高致病性的屬於H5、H7亞型。

人類通常透過與帶有禽流感病毒的活禽鳥接觸而染病。(影片截圖)人類通常透過與帶有禽流感病毒的活禽鳥接觸而染病。(影片截圖)

人類通常透過與帶有禽流感病毒的活禽鳥接觸而染病。在禽流感疫區的預防措施包括,避免接觸活鳥和家禽和它們的糞便;家禽肉類和蛋類要徹底煮熟方可進食;均衡飲食、保證充足睡眠,增強抵抗力;前往空氣流通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和呼吸道疾病症狀,及時就醫等。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