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腹肌不適 巴黎大師賽退賽

納達爾召開記者會宣布退賽。(Getty Images)
納達爾召開記者會宣布退賽。(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網壇男子單打目前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1日倉促召開記者會,宣布因腹部肌肉不適,將退出本屆巴黎大師賽(Paris Masters)。

在出戰西班牙網球好手華達斯高(Fernando Verdasco)前數分鐘,納達爾宣布上述決定,並表示過去幾天一直覺得腹部肌肉不適,尤其是在發球時;醫生因此建議他退賽。

今年9月初的美網準決賽,納達爾因右膝傷而被迫退賽;接下來他在西班牙的戴維斯盃(DavisCup)、北京和上海賽事等也接連缺席。

隨著納達爾本次退賽,目前排名第二、與納達爾僅有35分差距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若能在此次戰役拿下好成績,將可望在下週重返球王寶座。他已4度稱冠巴黎大師賽,31日剛以7:5、6:1輕取葡萄牙選手索沙(Joao So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