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首爾世界家醫年會 移植倫理受矚

世界家庭醫師組織年會10月在首爾舉行。(影片截圖)
世界家庭醫師組織年會10月在首爾舉行。(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世界家庭醫師組織年會10月在首爾舉行,93個不同國家的三千多位醫師參與盛會。來自台灣的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特別與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跨國合作,以台灣通過修法經驗,呼籲各國響應制止非法器官販運,現場120位醫師踴躍連署,而大會一篇針對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研究論文,更是受到各國醫師的關注。

以晨跑作為第22屆世界家庭醫師組織(WONCA)年會一天的開始。WONCA年會17號到21號在首爾舉行,共有三千多位來自93個不同國家的醫師參與此盛會。開幕式上由WONCA主席Amanda Howe教授宣讀『首爾宣言』,敦促各國政府與健康衛生組織重視基層醫療保健。

開幕式上由WONCA主席Amanda Howe教授宣讀『首爾宣言』。(影片截圖)開幕式上由WONCA主席Amanda Howe教授宣讀『首爾宣言』。(影片截圖)

WONCA 2016-18主席 Dr.Amanda Howe:「依循這項使命,我們在世界上有超過150個會員國。每個人都應享有負擔得起的高品質健康照護。一個健全的基層健康照護,需要有家庭醫師、照護團隊,以及社區的共同參與。」

台灣自2015年推動分級醫療,為的就是使整個醫療體系達到最有效率的運用。來自台灣的李孟智醫師從26國代表中,再度脫穎而出,蟬聯亞太區域主席。

WONCA亞太區域主席 李孟智醫師:「我們也針對議題(基層醫療保健)交換很多意見,他感謝台灣的經驗,能跟亞太、跟世界分享。」

台灣自2015年推動分級醫療,為的就是使整個醫療體系達到最有效率的運用。(影片截圖)台灣自2015年推動分級醫療,為的就是使整個醫療體系達到最有效率的運用。(影片截圖)

來自台灣的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以在台灣通過修法的經驗,呼籲共同響應制止非法器官販運,現場約120位醫師連署,以行動表達支持各國都應完善本國立法。

馬來西亞家醫學會副主席 Dr. Sri Wahyu Taher :「作為馬來西亞的醫師,同時也代表我的組織,完全支持這個行動,停止國際上商業化器官販運的問題。」

馬來西亞家醫學會副主席 Dr. Sri Wahyu Taher。(影片截圖)馬來西亞家醫學會副主席 Dr. Sri Wahyu Taher。(影片截圖)

多明尼加共和國醫師, Dr. Erdon Garcia:「我們應該保衛器官移植的正常文化,不容有謀殺甚至種族屠殺的介入。必須保障人們的生存權。」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此次特別與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IAEOT)跨國合作,推動韓國的移植法案修訂。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影片截圖)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影片截圖)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會長 Dr.Lee Seung Won:「應該要設立基本法律,但是現在還沒有,因此向台灣學習了很多。我們希望到外國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都能申報是在哪個國家做手術,才可以核准他們領取醫療補助。」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會長 Dr.Lee Seung Won。(影片截圖)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會長 Dr.Lee Seung Won。(影片截圖)

本次年會不少醫師發表研究論文,其中一位越南醫師黎志功Chi Cong LE針對中共非法摘取器官的研究吸引人潮駐足。

越南醫師黎志功醫師:「我發現中共從死囚犯身上取出器官,大部分都是法輪功修煉者。我在PUBMED上找到了30篇左右的論文,上面有數據。在2000年前,你可以發現大部分人到印度接受器官移植,但2000年後,為什麼中國移植數量增加500倍,非常龐大。而且這只是公開數據,實際數量不得而知,或許還高出許多。」

巴西USCS市政大學 教授 Dr. Murilo Moura Sarno:「我很震驚,從沒想像過任何一個國家、政府會有這樣的行為,圖利一些絕望的尋找器官捐贈者的家庭,並從囚犯身上拿走器官。」

葡萄牙醫師 Dr. Madalena Rapazote:「需要同盟,如果有美國跟歐洲這樣強的夥伴,他們讓世界上更多地方,對此給予關注,進而對中共施加更多壓力,以制止活摘器官的現象。」

過去幾年,經過多位醫師、學者、律師及獨立團體調查,中共非法關押良心犯作為活體器官供應庫的議題,越來越受到國際矚目。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