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重慶公車墜江原因:司機大媽互毆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重慶萬州公車日前墜江,事件有了新進展。據車輛內部監控影片顯示,導致公車司機突然轉向的原因,竟然是乘客與其發生激烈爭執且雙方互毆所致。

10月28日上午10時許,萬州22路公車司機冉某駕車至長江二橋時,突然向左轉,駛入逆向車道,撞向對面駛來的轎車後,撞斷護欄墮入江中。

據陸媒報導顯示,由於道路維修改道,該公車不在行經的壹號家居館站停靠。9時35分,48歲的女乘客劉某從龍都廣場四季花城站上車,其目的地為壹號家居館站。當車行使至南濱公園站時,司機提醒到壹號家居館下車的乘客,需要在此站下車,劉某未下車。

隨後,劉某發現車輛行駛過了壹號家居館站,便要求下車。但當時沒有公車站,司機未停車。10時3分32秒,劉某走到司機右後側指責司機,司機亦多次轉頭同劉某解釋,但雙方逐漸升級到爭吵,隨後互有攻擊,最終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轎車後再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然而,只因為一場爭吵,釀成多人墜入深70公尺以上江水中。截至目前,先後打撈出來的13名遇難者,均已經確認身分,還有兩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