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異鄉情定中台灣 嘗鮮165家異國美食

新住民穿上母國傳統服飾與完成異國美食DIY的來賓,邀請民眾參與「異鄉情定中台灣」嘉年華。(記者黃淑貞/攝影)
新住民穿上母國傳統服飾與完成異國美食DIY的來賓,邀請民眾參與「異鄉情定中台灣」嘉年華。(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2日在中興新村舉行「異鄉情定中台灣」嘉年華記者會,以新住民美食及新南向5國傳統服飾秀,為4日登場的2018中台灣觀光旅遊共同行銷活動暖場,希望透過中部4縣市、165家異國美食地圖,吸引國內、外遊客來中台灣旅遊。

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表示,中服中心每年的共同行銷活動都推陳出新。今年以「異鄉情定中台灣」為主題,結合新住民文化向國內、外旅客推廣中台灣豐富的觀光旅遊資源。活動當天將有超過20家新住民美食特色小吃店家進駐,讓民眾一飽口福。

湯火聖指出,今年活動最大特色是全新開發了「新住民美食平台」,將中、彰、投、苗4縣市、165家各式料理整合成「異國美食地圖」,並加上英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的簡單招呼語,方便國內、外民眾透過美食地圖尋訪中台灣各家異國料理。

此外,活動現場也會進行新住民第二代母語說故事比賽,並與母國的親戚視訊連線,希望新住民第二代能成為台灣推廣新南向與國際交流最有力的外交尖兵與民間大使。

記者會邀請新住民團體帶來越南春捲與緬甸涼拌木瓜絲等異國美食DIY,也進行了包含越南、緬甸、柬埔寨、泰國、印尼等5國的傳統服飾秀,讓來賓感受新住民文化的獨特風情。

2018中台灣觀光旅遊共同行銷活動,由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及中部4縣市攜手合作,期盼為中台灣聯合行銷及觀光活動注入多元面向,吸引更多遊客來中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