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智慧電氣壓力鍋 方便入味 低脂營養

蓮藕排骨湯。(Panasonic提供)
蓮藕排骨湯。(Panasonic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隨著高科技電氣壓力鍋出現,掀起健康時代的料理新革命,不僅縮短上班族、主婦(夫)們的料理時間,又能保留營養、節省瓦斯、遠離油煙,讓自己煮得輕鬆優雅,家人吃的美味又健康。

Panasonic表示,電氣壓力鍋可以針對不同食材的壓力設定,滷、燉、蒸、煮、炒一鍵完成。即使是需長時間燉煮的大骨湯、紅豆湯或滷豬腳,都能在一小時內軟爛入味,外觀漂亮完整。同時激發出食材中的營養及鈣質,對家中有孕婦、幼兒或年長者來說,在享受美味同時攝取豐富鈣質,強化骨骼健康力。

傳統使用壓力鍋時,媽媽壓力也很大,就怕洩壓不安全。電氣壓力鍋的專利滑動安全扣,將開關隱藏在安全扣底下,防止運作中誤開鍋蓋。機體確實上鎖後才會進行加壓、完全洩壓後才能解鎖,解決一般對壓力鍋不安全、容易爆炸的迷思,料理更放心。

飛利浦表示,國人飲食習慣偏向較不健康的高油飲食,日常中不知不覺吃下了過多的油脂。新一代「減脂家電」健康氣炸鍋採用TurboStar氣旋科技,以氣炸代替油炸,能瀝除食物油脂高達80%,並達到均勻烘烤、外酥內軟的料理效果,煎、炸、烘、烤多元食材皆能減油減脂,仍維持美味。

不只彈指間加熱料理,連清潔整理都可輕鬆快速。模組化設計將內部零件分解為三部分,使用後可快速拆卸,清潔溝槽及隙縫不費力;網籃以不沾塗層避免食材加熱後沾附,海綿只要輕輕劃過,油脂及食材殘渣可隨手抹去,還能放入洗碗機或烘碗機,縮短清洗時間,讓料理後油膩的鍋碗瓢盆不再是場噩夢。

【蓮藕排骨湯】

材料:
豬排骨300g
蓮藕200g
玉米150g
紅蘿蔔100g
薑片15g

調味料:
水加至內鍋白米刻度8
鹽1/2茶匙
米酒50c.c.

製作方法:

1.蓮藕洗淨輪刀切5公分厚,玉米切4段,紅蘿蔔切塊備用。

2.排骨川燙後放入電器壓力鍋中,加入做法1蔬菜、薑片、米酒、水,按下大骨湯行程20分鐘。

3.行程結束後按關,再用輔助烹調設定10分鐘,此時加入鹽即可完成。

【宮保腰果嫩雞丁】

食材:
無骨雞腿肉300克
腰果50克
蔥粒40克

調味料:
蒜末20克
乾辣椒10克
醬油2大匙
紹興酒2大匙
醬油膏2大匙

做法:

1.無骨雞腿肉切塊備用。

2.加入醬油、紹興酒拌勻醃製10分鐘。

3.將雞腿肉平鋪放入鍋內。

4.烹調時,設定氣炸鍋溫度200℃、時間15分鐘。

5.10分鐘後,開鍋加入腰果、蒜末、乾辣椒、蔥粒。

6.關鍋繼續氣炸3分鐘。

7.烹調完成後,即可盛盤起鍋。◇
宮保腰果嫩雞丁。(飛利浦提供)宮保腰果嫩雞丁。(飛利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