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眼鏡時尚3關鍵:復古未來、亮彩、透明

Ray-Ban復古經典的METEOR流星系列,半透明條紋撞色設計,正方形大鏡框設計修飾臉型。(Luxottica提供)
Ray-Ban復古經典的METEOR流星系列,半透明條紋撞色設計,正方形大鏡框設計修飾臉型。(Luxottica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BVLGARI、BURBERRY、PRADA、RAY-BAN與Vogue Eyewear等推出秋冬新品,本季鏡款重點3大元素 – 「復古主義未來風」、「繽紛亮彩風」以及「成熟透明感」,戴上一副兼具潮流與個性設計的眼鏡,隨時隨地展現自我風格。

BURBERRY將品牌標誌格紋於鏡款上,重塑復古風格。BURBERRY將品牌標誌格紋於鏡款上,重塑復古風格。(Luxottica提供)

把握3大趨勢鏡款風格 走進時尚尖端

時尚眼鏡在本季以3大主流風格呈現,打造秋冬流行輪廓。Luxottica眼鏡集團搶先推出秋冬趨勢鏡款,以復古造型搭配格紋、貓眼等細節,擦出時空的火花與前衛感;成熟風格透明感鏡框承襲今年春夏流行風潮;輕快大膽的明亮色系眼鏡則令暗色系為主的秋冬點亮溫暖氣息。

BVLGARI MAGNIFICA系列SERPENTI蛇型款,手工雕琢加上19顆奧地利水晶。BVLGARI MAGNIFICA系列SERPENTI蛇型款,手工雕琢加上19顆奧地利水晶。(Luxottica提供)

復古主義未來風

2018年精品眼鏡品牌仍持續推出復古風格的鏡款,無論是細金屬框、雙梁造型或是貓眼等設計,在本季當中都融入了前衛感元素,重新演繹復古主義未來風時尚。貓眼框型在各個時代皆佔有一席之地,本季貓眼鏡框以低調的小貓眼為主流,並加入了更多細節。

BVLGARI CONDOTTI系列中的SERPENTEYES 蛇型款新品,以無框漸變色鏡片打造,於眉框勾勒出貓眼框型與品牌經典靈蛇圖騰,鏡片綴上精緻鏤空細節,展現奢華前衛風格;PRADA CONCEPTUAL系列中的CORE COLLECTION則以金屬鏤空雙梁搭配撞色小貓眼,修飾臉部線條也提升女性嬌媚柔美;BURBERRY BLUEBIRD以20年代的螺旋槳等航空元素為靈感,結合品牌經典復古格紋,推出不規則四邊形鏡框,以調皮且吸睛的設計展現英倫復古精神。

BURBERRY BLUEBIRD以20年代的航空元素為靈感,不規則四邊形鏡框調皮吸睛。BURBERRY BLUEBIRD以20年代的航空元素為靈感,不規則四邊形鏡框調皮吸睛。(Luxottica提供)

繽紛亮彩風

進入秋冬時節,戴上一副鮮明色系鏡款是在秋冬沉重色系穿搭當中脫穎而出的首選,PRADA ORNATE COLLECTION結合普普色彩與科幻概念,大膽撞色、誇張線條的炫色烈焰鏡框,華麗的造型更顯女性魅力;BURBERRY本季也顛覆以往印象,推出多款亮色系鏡款,帶來更多不同的混搭樂趣。

成熟透明感

延續上一季的果凍色系透明感鏡框,本季的透明感鏡框進化為奢華成熟風,BVLGARI MAGNIFICA系列SERPENTI蛇型款以半透明材質打造眉框,並以手工雕琢加上19顆奧地利水晶與彩色琺瑯蛇眼於鏡臂,展現非凡氣勢;BURBERRY BLUEBIRD藍知更鳥系列運用墨綠、淺橘等色系打造玩味透明感,於眉框與鼻梁處採獨特稜角設計,特別適合亞洲人臉型。

秋冬時尚話題 都會街頭潮流

除了精品品牌之外,潮流眼鏡品牌也推出秋冬趨勢鏡款。經典品牌Ray-Ban以俄國知名DJ Nina Kravix演奏為靈感推出NINA為名的全新系列,以亮面玳瑁鏡框搭配窄貓眼鏡型,為潮流注入復古,強調女性勇敢為自己發聲的自主精神;另一個重塑復古經典的METEOR流星系列,回味60年代,以半透明條紋撞色鏡框設計,正方形大鏡框設計修飾臉型。

Ray-Ban復古經典的METEOR流星系列,半透明條紋撞色設計,正方形大鏡框設計修飾臉型。Ray-Ban復古經典的METEOR流星系列,半透明條紋撞色設計,正方形大鏡框設計修飾臉型。(Luxottica提供)

以現代流行元素為靈感的品牌Vogue Eyewear也推出Color rush炫彩系列,以絢麗的亮彩色調呼應品牌「Show Your Vogue」的理念;全金屬風格打造,前衛的鏡片設計鑲嵌於金屬鏡框上,搭配超平雙梁與漸變色調鏡片,走出現代都會女性的摩登風格。◇

Vogue Eyewear的Color rush炫彩系列走出摩登風格。Vogue Eyewear的Color rush炫彩系列走出摩登風格。(Luxottica提供)